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2/02/19

2011 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放榜了

2012-02-18 貼出

我一直注意教育部何時會公佈在網路上,但是都沒有新的消息,前幾天我受不了,就打到國際文教處去問,對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說:「去年 12 月 29 日,就公佈了,你不知道嗎?」,我就說:「但是網路上的最新消息都沒有更新」  (我心理想,我這次沒有報考,問放榜日期,是為了寫部落格。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公費放榜日是大約十年前,在 2002 年 的 4 月,當時我碩士班二年級,在學校附近家教完後回到實驗室寫論文,終於放榜,而且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激動!)

請見聯結,到目前為止,最新消息停在


2011/11/07 教育部100年公費留學考試筆試成績單寄發及通知面試


對方回答:「都有更新,請你再到國際文教處的網頁確認」
,果然,看到 12/29


綜合類 公告100年公費留學考試錄取名單及寄發面試成績單 100-12-29


附件下載
100年公費留學考試錄取名單.doc




去年認識一位公費生老前輩 (已經退休),是農化系的老學長,也是到美國讀 food science。聊過天,也看過他部落格的文章,是個特殊的人,他寫了一些留學的文章,讀者們不妨參考。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二)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三)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四) |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五)
劉姥姥進大觀園 ── 留美趣事回顧(六.完)

 



當然要恭喜各位上榜的朋友,如果您預計要申請博士班,如果有機會,不妨到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搜尋 "博士",彭老師對於培養博士有不少看法,或者您可以先讀他的這篇文章:

給進退兩難的博士生


阿原不是要對即將到國外念博士的朋友潑冷水,而我的觀點跟彭老師相近,就像我去年之前寫的,2011-民國 100 年的公費考試領域與名額出來了! 如果您很在乎拿到博士後的就業問題,讀博士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項。



最後,祝所有上榜的人,都可以申請到理想中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