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7/07/11

夢到比基尼美女,還有觀世音菩薩救了低血糖昏迷的長輩一命!

 

Figure 1
Photo: Siesta Key Bikinis_2244
Author: Don Johnson 395, from Flickr
License: CC BY-ND 2.0
阿原說明:此為創用 CC 自由授權,只要遵守作者設定的條件 (標示作者及不能改作),就可以不用事先取得作者的授權,對照片進行使用,包括商業用途。

 ------------------

先講結論:雖然是個夢,但是不要忽視任何跡象! 有問題趕快送急診!


本來預計 2017 農曆新年要去拜訪長輩們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開食品行的長輩找阿原幫忙--玩假的,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就沒有過去拜訪。說也奇怪,可能因為這樣,就做了奇怪的夢。

夢有點怪異,先夢到老婆抽中日本來回機票,老婆就帶寶貝到日本玩,因為我要上班就無法一同前往,於是趁老婆不在家,阿原一路從殺到墾丁的沙灘,換上泳裝,用眼睛向泳裝正妹們致敬 (如照片一)。

突然這兩位辣妹走向阿原,阿原心跳加速,不知所措的時候,辣妹開口說:「長輩們找你吃飯!」

此時阿原突然出現在長輩家裡。老婆跟寶貝已經在餐桌上開動了,奇怪他們不是到日本玩,怎麼出現在長輩家?  啊啊我的墾丁海灘辣妹......

吃完飯,大家在聊天,老婆說女長輩不舒服趴在桌上,剛剛吃飯時就覺得她神情不對。我沒注意到這件事,就過去又呼叫又用力要搖醒長輩,但是長輩沒有反應,感覺神智不清,我就說,我馬上開車送去最近的醫院,但是男長輩及其家人都說不用,女長輩只是吃降血糖的藥,一時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

這時候,我火氣就來,我就威脅他們,你們不讓我開車送去急診,那我就叫救護車,到時候整個社區都知道出事,看你們怎麼辦! (這招見效! 面子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就跟從女長輩的背後,雙手繞過腋下抱起來,而男長輩抓住女長輩的雙腳,這樣上了阿原車子的後座,我提醒也把女長輩服用所有的藥袋帶著,就這樣到最近醫院的急診。

到了急診,醫生測定血糖,只有 25,照了 X 光等。 整體判定是血糖過低,醫生先幫長輩吊點滴,醫生交代等長輩醒了要我去買些鮮乳跟麵包給長輩。

中間我跟男長輩聊,問女長輩何時有糖尿病? 他說有幾年了,都有吃藥控制.....我就問,我怎麼沒看過她測血糖,男長輩說有,半年到診所都會測一次........靠你的腰,我還沒聽過糖尿病患者可以半年到診所測一次血糖!

後來女長輩醒了,第一句話:「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跟電視電影的情節一樣,不知道字自己昏迷)

之後在急診室再次抽血,檢查沒問題,血糖已經上升,醫生說肺部沒有感染, 醫生判定這次事件,診所給的藥效力過強,需要換藥,也幫我們安排隔天的回診,傍晚就讓長輩離開醫院,回家休養。 

晚上,我請教一位護理背景的朋友有關這次的事件,也依照建議,去買了台灣某公司研發的血糖機給女長輩。 也在 Youtube 上找到該機型的教學影片,然後我自己先扎針測血糖,老婆扎針,男長輩扎針,最後請女長輩扎針。 

我在網路上查到,當血糖過低時,可能會死亡.......靠你的腰,若非我堅持送急診,再拖下去不就要送殯儀館!!

晚上我不放心,就留在長輩家過夜,隔天上午,帶長輩去回診。 我請教醫生,血糖 25 會死掉嗎? 醫生說,不至於會立刻死亡,但是可能變成植物人 (靠!比直接死掉更可怕)。醫生說,理想上每天要量七次血糖,但是可能無法做到,至少把早餐的餐前,及晚餐的餐前要量血糖。

此時又回到墾丁的海灘,兩位比基尼辣妹說:「阿原吃飽了一起來玩水吧! 然後我們一起去逛墾丁大街,然後我們去......」,此時阿原斷然拒絕 (如文天祥與岳飛附身),兩位正妹惱羞成怒,合力把阿原丟入水中,說也奇怪,阿原會游泳,卻一直往下沈....快沒氣......啊......啊..........

原來是作夢,此時是早上 8 點,想想不對,馬上 LINE 問表妹長輩的家裡的電話,然後打去問問,我就問最近大家還好嗎? 有沒有到醫院,男長輩接的電話,說一切都還好,只有定期回診所拿藥....

還好是一場夢,沒事就好!  糖尿病沒有注意,真的很可怕! 想想,雖然是個夢,應該是夢中長輩家裡的觀世音菩薩救了長輩! 感謝觀世音菩薩!  當然,菩薩可能是上帝的化身,謝謝上帝! 謝謝佛祖!


Figure 2  一定是餐桌前的觀世音菩薩顯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