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7/09/19

環保署改用 AQI 指數以來,阿原看到今晚首次看到紫色等級--今晚 (20170919) 桃園空污嚴重啊!




傍晚老婆問我要不要帶寶貝到公園運動? 

我說今天整個桃園的空污很嚴重,不要出門。

事實上,早上我看到桃園多個測點是黃色,但是其中 PM10 ,以英國環保單位的標準,是橘到紅,所以我戴口罩。  的了傍晚,我再更新環保署的資料,不得了,龍潭及平鎮,全台唯二出現紫色菱形的地點,這是環保署從 20161201 改用 AQI 指數以來,我第一次看到紫色的空污指數。之前南台南、高雄、屏東,即使 PM2.5 單項紫爆, 整體 AQI 指數也只有紅色六角形。

我不敢講我隨時都在觀察,但是,這是我首次觀察到紫色菱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