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2/04/02

即將入伍的朋友們不妨參考--國軍體能訓練計劃

2012-04-02 貼出

朋友寄給我的文件,這對即將入伍的朋友很有幫助,所以貼出來分享。

請見

國軍101年體能訓測實施計畫


若沒有時間看完所有內容,可以只看附件 1~3。

尤其是附件三,體能的訓練是循序漸進,真的比阿原當年輕鬆多了,而阿原當年又前輩輕鬆多了 (稍候說明)。其中拉單槓,當年是六下及格,看這文件似乎單槓不是必要的項目。

老實說,阿原當兵時要是有這種循序漸進的作法,就不會那麼痛苦。不過那樣痛苦的過程都可以撐下來,也知道自己可以活過來。就像一位很照顧我的老兵說的:「你會發現,在軍中,人沒有尊嚴,一樣可以活著!」

OK 不要嚇各位,建議可以按照上面的要求,看看自己離及格的標準還差多少。看看是否可以在入伍前自我訓練,達到及格。  請放心,若還是不及格,就到軍中練習吧! 很簡單,軍中的環境相對單純,可以專心的學習及練體能。

改天來寫一篇阿原的新兵日記,跟大家分享阿原當年的窘樣。住大家順利入伍,平安退伍!

補充說明:
依照阿原當時當兵的年紀,對照這個體能標準,剛入伍時,可能三樣皆不及格 (雖然沒有實測過,但是當時的弱雞體能...我有自知之明)。等下了部隊經過磨練一番之後,其實這些都很簡單,尤其時仰臥起坐以及伏地挺身,兩分鐘內......實在是不難,要及格很容易,跑步不是我的強項,我三千公尺最好的成績是 13 分出頭 (在幹訓班時)。 再次說明,及格的體能是阿原經過磨練之後。所以不用害怕,想成當兵是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