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4/08/20

【震驚】 這種愚蠢的標題與未經求證的內容,居然被這麼多人轉寄
---你們台灣人仍然慣用膝蓋的表皮細胞取代腦細胞思考嗎?

原來貼在 FB 現在放到 blogger
-----------
【震驚】 這種愚蠢的標題與未經求證的內容,居然被這麼多人轉寄
---你們台灣人仍然慣用膝蓋的表皮細胞取代腦細胞思考嗎?

我受夠了! 最近這篇文章被很多人轉寄 :  

【震驚】 美國正式宣布轉基因有毒! 

1. 先說我的立場:我對基改食品不信任,但是無法躲避,我們週邊充斥已經太多 GMO。

2. 什麼叫美國正式宣佈? 對我來說,由 FDA 及 USDA 宣佈才算是美國正式宣佈,不要隨便引用二手 (還是四、五、六手的新聞就拿來當聖旨或是科學新發現,愚蠢!)

3. 不要幫我預設立場,我說過,我對 GMO 有疑慮,但是這篇報導很明顯是對岸傳過來的,對岸經常立場勝過客觀,要講 GMO 有毒,講的人要舉證,不是想當然耳!

4. 我不會去說 GMO 有毒,因為這樣我就需要花時間去找一堆科學論文,來支持我的說法,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做這種事情 (當然有人願意付我足夠的錢,我會去做)。

5. 換個角度,引擎廢氣有毒會致癌,這不需要找論文佐證吧!! 你們住在大城市就因此搬離城市了嗎? OK, 請用腦細胞不要用膝蓋!

------------------------

回想到讀到東西方古代的戰爭,經常派人到敵國的民間或是軍隊散布謠言,聽到這些故事覺得很不可思議,看看現在網路發達的情況,謠言 (我沒有暗指上面這篇文章) 也是很容易就散布了。

所以網路發達,就代表民眾的素養提升嗎?  我們公認某些國家的國民有修養,在沒有網路的時代,他們是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