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12/04

是阿原笨,還是 skype 不聰明? 淺談這個蠢到家的設計




事實是這樣,阿原使用 skype 打室內電話,會現在用手機的費率划算。
聯絡機構或公司,需要轉分機,於是,手機跟電腦畫面都一樣的情況,

上個月打,聯絡幾家食品添加物業者,可以正常使用,本周以來,就出問題,我沒有改任何設定。

我就上網找資料

如何在 Skype 通話時開啟即時輔助字幕與字幕?




阿原書念的比較少,依照上方說明,依然找不到可以關閉的地方 (找不到 + 號,而是本文第一張圖片的   "..."  點點點,不是加號 ),應該是介面改版,但是解說資料沒有跟上。
後來,在手機版找到, 奇怪,沒有打開字幕,就是無法使用。

筆電版本找到了,關掉,果然可以使用分機號碼。

手機 skype 預設是關閉,無法使用鍵盤,打開,關閉,還是無法使用,最後想到---手機重開機,這次有笑了。

最後,我不會去客訴,因為他們不會聽,即使他們聽了建議,改善了,對我沒有好處。

最後送兩句話給 skype 團隊:
1.  你們用這麼天才的設計是要幹嘛?需要字幕?? 一級天才!  
2. 網路電話,你們比不過 LINE (我指台灣民眾的習慣)
3. 想用網路付費電話,要取代手機直播通話,你們的路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