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8/28

大家關心颱風是否會接近台灣,但是菲律賓的災情呢?

2011-08-28 11:15 貼出
本文放棄著作權的保護,為公共財


今天是星期天,相信全台灣的人都緊盯著電視或是網路新聞,希望可以掌握颱風動態。各位是否發現,每年的颱風季節,每次生成的颱風未必會接近台灣,但是多數會掃過菲律賓。


到目前為止,我隨意轉了幾台新聞台,完全沒有提到菲律賓,但是從電視上的衛星圖,菲律賓不少區域都籠罩在颱風之下。(不過偶爾會播到美國東部目前颶風接近的新聞) 好吧!若國內的媒體沒有我想看的新聞,那我去國外的網站,去找找相關的新聞。




我就到 CCN 的網站,若讀者您跟阿原一樣,看到滿滿英文的網頁就反胃,沒關係,分享一個小秘訣:在網頁上搜尋關鍵字,例如我使用 FireFox 6.0 瀏覽器,按下 Control + F 會跳出搜尋列,此時輸入 typhoon 或是 Philippine (若跟我一樣忘記單字,可以上網查)。


果然查到

Typhoon triggers landslide, killing 2 children in the Philippines

By the CNN Wire Staff
August 27, 2011 -- Updated 1507 GMT (2307 HKT)
 
我把標題翻譯成「颱風在菲律賓引發山崩,造成兩名兒童死亡」。當然 CCN 會持續有新的相關消息出現,這只是個例子。
 
 

接下來到日本 NHK 網站,不過我不懂日文,也不想用 google 網頁翻譯而作罷。
 
 
既然這樣,我就去找找菲律賓政府網站 Official Gazette of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看到首頁有他們的相關新聞 DSWD assists victims of typhoon Mina
 
 
接下來我在搜尋引擎輸入 Philippine government weather 看看可以找到什麼。
看到 PAGASA 舊網站 ,該網站建議讀者到新的 PASAGA 網站 這相當於台灣的氣象局,有不少的颱風相關資訊。
  
此外,上 youtube ,搜尋 typhoon philippine 2011 看到幾個颱風造成淹水的影片,相信這幾天會有更多的影片會上傳。    
 
 
結論:
 
我想知道這個颱風在我們的鄰居菲律賓所造成的災害,但是國內的電視或是網路媒體並沒有提供這樣的訊息 (或是我眼拙,沒有看到),因此只好自力救濟。我想看的新聞,媒體沒有撥出,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有他們的考量,我們要體諒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