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8/05

阿原的名字上了遠見雜誌

20110804 23:58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今天使用 Google Chrome (我第二常用的瀏覽器),清除歷史紀錄後,使用 Google 查詢自己的名字。

慢慢看,看到 2010-12 的遠見雜誌

開放式課程全球學, 你參加了嗎? 電子文章的第三頁

  
出現了自己的名字。原來那是 2010-11-02 我在亞洲開放式課程研討會 (在台大醫學院舉辦),給了個演講,休息時間與游先生交換名片,小聊一下,沒想到會刊出來。不過那一句


「...深化他原來專注於營養、生物學方面的領域,利用生動活潑的資訊教學,引發學生的上課興趣。」

是他自己加上去,一來我沒有教營養課程,二來我的教學是否生動活潑,應該由學生來決定,我只能多投入時間準備課程。(酸一下:若我的教學是真的生動活撥,為何還有不少人蹺課,沒蹺課留在教室的,人在魂不在,或是找周公下棋,這樣我敢承認自己的教學生動活潑,可以引發學生興趣?)。也可惜,若是編輯知道過去五年我投入在資訊教育的心力,或許他會寫出更多的東西。

我也在 Facebook 系上的留言板分享此事,因為我們學校的名字開南大學也上去了,這樣出現的方式很正面。

PS: 那是個全英文的研討會,我演講當時,有位印度人問問題,不瞞各位,我的英文需要多加油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尤其遇到那種腔調很重的英文,真的會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