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1/10/22

2021-10 孩子發問:爸爸,CNN 的英文是什麼?(CNN 是什麼的縮寫)--問倒阿原,阿原沒想這問題

可能孩子看到阿原手機安裝 CNN, BBC, NHK, CBC (加拿大), DW (德國) 等新聞臺的 APP,最近兩個月,阿原常看 CNN 手機新聞,所以孩子想要問 CNN 是什麼的縮寫(我也不曉得他從哪裡學到英文縮寫的概念)

 

知名的美國新聞 CNN,是什麼的縮寫

答案是: Cable News Network

 https://edition.cnn.com/

 


無論是學生時期,還是當了老師,阿原一向會問多數人不會問的問題,而且常難倒其他人。這表示阿原投入,有去思考。 

 

例如阿原大三時修地理系的通識課,老師說,台灣的海拔,依照基隆港的平均海平面當作零。我馬上發問,各地的港口海面平均值可能跟基隆港不同,會不會發生,若平均海平面低於基隆港,就會看到那個地方漲潮時明明是海邊的陸地,但卻標示低於海平面? 老師一臉茫然,他說,沒想過這個問題。

前年,阿原有次上食品微生物,有位同學發問,香腸添加亞硝酸鹽,除了抑制肉毒桿菌,會抑制其他菌嗎?   真的把阿原問倒,我馬上說,這我不知道,我去查查資料。 一查,發現不少論文提到,還會抑制雜菌。

結論 1:台灣的教育,還停留在「背」多少知識,尚未進化到有多少「思考力」。

結論 2:當老師最重要的不是懂多少,而是遇到不懂,要承認。

 

這件事很簡單,阿原已經世俗化,不會去問 CNN 是哪個英文的縮寫。今晚(2021-10-22 晚上,查到答案,稍後,讓孩子知道這個。當然他記不得,我的目的不是要他記得,而是希望他持續發問,爸爸會持續找答案,就是鼓勵他繼續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