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5/02

先來個預防針:畢業季前可能出現的新聞,來自人力銀行的新聞


2011-05-02  00:36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我已經忘記是去年還是前年,有一則新聞,是某一家網路人力銀行的調查報告,內容有關企業界對於大學畢業生的評價勝過研究生...

我當時看到這則,火氣非常大,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是一家非主流,說白一點,不是現有人力銀行裡面的一哥,也不是二哥或三哥,是名氣不怎樣的人力銀行。因此我直覺認定是他們在打知名度。

結論:畢業季節將近,我推測不少人力銀行將會發出不少新聞,而且不少可能是為了引起新聞效應的動作,我希望年輕朋友們可以看出來這一點,不要被這樣的新聞牽著走。高等教育的事情很複雜,若他們人力銀行想要改善社會環境,他們應該要向政府建言,可能會比對各媒體發出怪新聞來的有效。


說明:
1. 看到那則新聞就有火氣,風動,幡動,唉.............原來是我的心在動。
2. 這則是對某些人有所批評,若我承受不了壓力時,將會把文章刪除。
3. 讀者不妨想想,台灣該有多少研究生,是誰決定的?現在普遍認為研究生素質欠佳,是真的欠佳?還是偏見? 若是素質真的欠佳,誰該負起責任?
4. 人力銀行這類公司的目的是改善教育環境嗎?是負起社會責任嗎?是增加全國民眾的就業嗎?想一想,很多事情就會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