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8/02/23

真的跌破阿原的眼鏡--開在高速公路,右眼鏡片掉下來!





Figure 1
事後模擬的照片。就是這樣,橡皮筋一路陪我到眼鏡行。


Figure 2
修完的樣子。鏡片接近螺絲的地方在這次掉落時,已有些微的破損,還好,不影響視線。



聲明:
本人為三流部落客,不認識文中提到店家,沒有恩怨,亦沒有收取任何好處,所有評論皆為個人體驗與感受。


跟家人到南部景點走走,阿原調整外掛式太陽眼鏡,突然視力模糊,原來是右眼鏡片掉下來。
----就在高速公路上,阿原正在開車的時候。只能瞇右眼,用左眼。 發現是右眼鏡框的螺絲掉了,無法把鏡片塞回去。也嘗試一手拿鏡片,但是手會晃動,兩眼視覺不舒服。

還好老婆說休息站到了,阿原從3個後照鏡及左右各回頭檢查 (這是開車基本功,只是很多國人不這麼作,交通部的規則有寫。我是在紐約州考照時學會的,到在還是保持這習慣)

確定安全,進入休息站。 發現是右眼鏡框的螺絲掉了,剛好車上有橡皮筋,捆起來,看起來跟之前一樣,只是多個橡皮筋 (如照片)。感覺可以撐住,就一路到下個景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此時家人在用餐,我就拿出手機,打開 google maps,輸入   眼鏡行,有一家
南光隱形眼鏡行  https://goo.gl/maps/8W3qZQQq5zv

距離我當時的位置是 270 公尺,我就走過去,有位先生幫我維修,我一邊他聊天,他說是螺紋崩壞,我就說是否用快乾? (我只想到用快乾),他說快乾沒用,幫我用螺帽 (Figure 2),看他處理的幾分鐘,最後拿出快乾 (我度數 300 多只看到他用快乾,看不到細節)。

我就請教,是我常用夾式太陽眼鏡嗎? 他說無關,會脫牙,應該是過度調整。我就問,那這樣我左眼的部份是否也可能會脫牙,也可能突然掉落,他說:我已經用快乾幫你黏好了 (靠,太貼心了!)

我就拿出皮包準備付錢,他說不用.....

(老實說,這是不對的,基本的服務,用到人家專業的時間,都要付費。在台灣也逐年有這樣的尊重。請維修人員到家裡檢查家電,基本出勤,就是 300 元或有固定的費用,這是尊重專業。所以之前家中有電器出狀況,工程師在電話中都會先說有出勤費,我就回答:我知道,這是應該給的,也是尊重專業)

所以只能寫部落格,說明這次事件,也感謝那位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