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2/06

蠢原觀點:業者免費送口罩的背後假設--他們認為肺炎事件很快就會過去

1. 幾年前我終於想通一個問題後,刻意問財經系某老師,為何戰爭時,大家喜歡用黃金? 那位老師的答案,只能說對不起其博士學歷,人云亦云,根本沒想過我問題。
我說,命都沒了,黃金可以當飯吃嗎?可以當水喝嗎?
-----我答案:戰爭持有黃金的人,心中有兩個假設
a. 他們會活到健康結束 (這個假設是自我感覺良好)
b. 戰爭很快就會結束 (這假設跟一戰時的英法軍隊一樣,沒有人想到戰爭會持續那麼久)

相對來說,若他們認為戰爭已經打到自己居住的所在地,以及會持續一年以上,他們的策略可能會不同。


2. 這次口罩,讓我感覺到,部份業者,已經看到肺炎事件不久就會落幕,所以評估計算後,趁機相送建立企業形象,這個是好事,依來他們回饋社會同時建立形象,擔負企業社會責任。二來,所有人都認為,這次肺炎,不久就會結束。
如果,大家認為這次需要一年才會結束,這些業者就不可能口罩大放送。
至於他們送多少口罩,有什麼種類,就不是我關心的議題。






作者: Shibuya246     授權: CC-BY-NC-2.0
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hibuya246/54987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