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2/18

人體的免疫力與國家社會的免疫力,及蠢蛋學不會理性思考:從 SARS 到武漢肺炎

剛剛聽到一個網路演講,分析提到, 17 年前的 SARS,日本是零病例零死亡。阿原想想,當時台灣島快沉了 (有人說是馬博士市長下令和平醫院封院,加上媒體,尤其是壹週刊狂報,才引起恐慌)

阿原的觀點還是那句話,當年有意識感受到 SARS 風暴 (扣掉中小學生不說),現在是家庭/企業/國家的掌權者,所以會高度重視,可以看成國家的免疫力。

期待這次中國日本等週邊國家的情況都可以儘快控制,儘快落幕。

另外,2018 的衛生紙之亂與這次搶口罩之亂不同
1. 政府很聰明,不跟一大堆笨蛋民眾多解釋,就採取一連串的措施。我覺得是聰明的領導人在安撫笨蛋民眾,先安內,因為民眾隨侍會被網路假訊息,以及不同立場的政客搧動,不能內外兩面作戰。
 
2. 安內之後,減少民眾因為無知的恐慌,干擾防疫,就可以專心騰出雙手來對付疫情。
 
3. 至於多數民眾的知識程度上,跟安屎之亂搶衛生紙差不多,
 
4. 我老婆 2/17 早上問我,要不要幫我去領口罩.....
 
a. 雖然阿原是乳酸菌博士,但是老婆買乳酸菌基本上不會先問過阿原,經過阿原多次羞辱之後,才想到要買乳酸菌之前,先問過阿原。
b. 雖然阿原博士論文有研究抑制食品病原菌,有讀過病毒的文章,對防疫的作法,會比一般人懂,但是,老婆恐懼感出現,是本能,跟老公研究所讀什麼無關,讀一流學校,還是三流學校也無關,對,那就是人性的恐懼。
 
還嗆我說,以後開學,你也要用口罩,為什麼不買? 
我反嗆,教育部會更頭痛,我們不要出現恐慌,就是對國家最大的幫忙。
 
最後,你們覺得我真的是在罵老婆嗎? 安屎公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