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4/06

是哪個政府部門的疏失,出來道歉認錯--事前沒有明文禁止民眾到 11 個景點,事後才在擾民--此外,請唐鳳委員跟政府講,應該跟 google 拿民眾的 GSP 軌跡,比較有效率


昨晚我在就網路上提出我的觀點,今天周一,寶貝在學校收到一張單子,要我們回報春節連假是否到過 11 熱門景點,我火氣就來了。加上阿原服務的公司也傳來訊息,要教職員工生到過 11 個景點的,要自我健康管理 14 天。

大家很忙沒錯,但是,防疫中心沒有事先以法規的強制介入,目前沒有人出來道歉,現在要學校、企業、民眾自我管理。

這不是在擾民嗎?如果事先設定禁止的地點 (依照每年累積的經驗與數據),多數人不會去這些地方,事後的作為,只能說政府不聰明。


另外,請唐鳳委員告訴防疫中心,有個資料,是 google 收集使用者的 GSP 軌跡,請 google 提供,會侵犯隱私沒錯,就看政府怎麼決策,至少可以抓到多數人到過熱門景點。

另外,民間可以開發 APP,例如政府設定阿原農場在防疫期間可以合理容納 500 人 (一樣透過 手機的 GPS 資訊),在民眾還在高速公路上,就提出警告,目前阿原農場已經滿載,請稍候再試。這樣就不會超過設定人數,經營者也不會痛恨政府。




================================

我要幫墾丁遊客喊冤。
---------
當政府從 3/19 執行,除許可外,禁止外國旅客入境,這是透過國家的力量,當然對航空、觀光會有衝擊,要來讀書、談生意的也有衝擊。---這是依法進行的政策。

現在,沒有透過正式的命令,只用勸退,然後放給媒體去修理觀光客,又是醫院人員的抱怨即將發生的急診爆滿,又是公衛專家批評........我不相信,以公權力,限制觀光區的人數,會比禁止外國旅客入境還要難?

奇怪,法規沒有禁止連假到觀光景點,多數人會戴口罩,現在故意放給媒體去修理本地旅遊觀光客,政府這樣的心態有問題。

是不是要重演,之前歐洲旅行團的手法?先控制在可接受的確診範圍,然後由輿論壓制旅行團,把他們當過街老鼠人人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