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4/03

警告後寶貝還雙手壓 (超過管制界限) ,已經踩到阿原的紅線,當下換掉陶瓷洗手台 (矯正措施)


(在長輩家) 幫寶貝洗澡,已經警告多次,不能壓洗臉盆,但是小孩子無法理解危險性,今天除了發火打小孩,也把延後的計畫完成。

每次看到寶貝壓洗手台,我的心就快跳出來,深怕就像新聞的案例,陶瓷臉盆重壓後爆裂或是無故爆裂而受傷。擔憂已久,在  2019-12 已經買好的塑鋼流理台,只是沒有想到如何安裝水龍頭,因為原來的流理台沒有留孔,這不是牆壁上的。我怕自己鑽,會不耐用,沒多久塑膠板就壞掉,

但是今天讓我很火大,就一次搞定。耐不耐用,以後再說。


這是之前的說明,但是等到四個月後才更換。

風險機率與嚴重性,還有降低風險之成本:阿原準備把長輩家的瓷器牆掛洗手台換掉


可以參考
20200128 帶著寶貝更換水龍頭與止水開關







打完小孩,我播 youtube 的影片,嚇嚇他。


讀者可以上網找有關有關陶瓷洗手台炸裂傷人的新聞,不是每天發生,但是,不算少見。



 拆下之前拍張照


這個塑鋼洗手台,是 2019-12-11 在 PCSTORE 買的





 請五金行人員幫我量水龍頭的螺紋外徑 (約 21 mm,  7.5 分)
右方的一隻 $400,左方的叫作 "板鑽",$140,就買這個。


 用來鑽洞



裝上水龍頭



阿原不是專業的,弄到滿身大汗
 

 拆下陶瓷面盆。其實拆的過程阿原心驚肉跳,是臨時想到,沒有穿戴防護面罩,

 
 把安裝好水龍頭與水管的塑鋼流理台,上場


放置排水管,完工


今天挨打的小朋友,請他這次不用擔心,可以雙手壓


長輩與家人在驗收
 


 

完工,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