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1/09/19

新手機使用了一個月多,決定換掉。感謝 SONY Xperia 10 III 帶給我一個月多心情...這是沉沒成本 (sunk cost)

這款 SONY 手機,符合攝影 4K, Android 11 的要求。阿原把手機當消耗品,很少買五千元以上的手機,都買入門款,不超過兩年就換掉。

這次為了拍攝實驗教學影片,加上之前的手機使用了一年半(當時買不到五千元,也有4K 畫質,但無法升到 Android 11, 所以檔案受限於 4GB,只能說 google 工程師多管閒事)決定換手機。朋友推薦要攝影,不買蘋果(阿原個人因素,反蘋果,反微軟),那可以考慮SONY

 


 8/08 收到手機,慢慢調整

 

一個月中,陸續發現幾個我無法忍受的事情

 

1.  照片或影片的檔案編碼,居然不是依照日期時間。上網查,網友多年來都抱怨這件事

2. 相機會當機,天氣熱偶爾當機,在冷氣房,沒充電,沒使用 APP 也當機。大約一週兩次,改天把截圖放上來。

3. GPS 偶爾異常。我知道台灣有些地方,就是收不到 GPS,例如每次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一定沒有 GPS 訊號。但這手機一般地方,幾次出現收不到訊號,重開 google maps 無效,要重開機才能解決。

以上,不確定我買到機王還是怎樣,反正我決定要換掉。只是一個月過去,當時評估另外的 Nikia and Moto, 候選人,已經缺貨.....

沒關係,我等,沉默成本,認賠殺出。花個一萬多元當買教訓。




 


 這是我前一台,2020-01 購買的,多少錢?請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