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10/15

解決還原筆電系統後無法顯示中文介面的問題--
軟體合法使用者的感慨

2011-10-15  19:58 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阿原在 2009-12 買筆電,ASUS K50IN,但是內建的顯示卡 nVidia G102M,與我要安裝的 Ezgo9 (based on Ubuntu 10.04) 不相容 (Kernel 無法抓到顯示卡,因此無法進到圖形介面,所以就先不用這一台,連同不常用筆電預安裝的 Windows 7,以及常用我自己裝的 Ubuntu 10.10),從 2011-08 起,暫時收藏起來。

上週需要測試一些軟體,我就把這筆電拿出來,趁機還原 (請注意,要還原前,請確認重要資料已經備份好)

我就拿出還原片開始還原。但,即使在還原過程中,我已經選擇中文顯示,但是開機後還是英文,重複還原數次後,還是英文狀態。

既然是合法軟體的使用者,我當然選擇跟一般台灣人不同的作法,去官網找資料 (迷之音:台灣人不管是合法還是非法的使用者,99% 的人都不會上官網或是打客服電話,多數人都找身邊的電腦高手解決問題,在美國,這是很不對的態度,這樣讓軟體公司太好賺了吧! 售後服務與解決技術問題本來就是軟體公司的工作,只是台灣人看不透這一點,連買正版的都是!因此週邊電腦高手拿到不少張好人卡)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Install-or-change-a-display-language


然後我到了這網站,才發現,無法直接下載繁體中文的語文包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downloads/languages
居然要我更新才能使用語文包? 而且要很高級的版本才能有這功能.....



這下讓我心灰意冷,身為合法軟體使用者,只因為我筆電的作業系統不是旗艦級,就無法使用語言包 (控制台裏面沒有相關的選項)。只好轉向 ASUS 官網找資料,果然解決了問題。

我輸入筆電型號,找到最接近的問題

Windows 7 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成其他語言

按照上面的方法處理後,果然看到中文介面。




說明:
阿原只是平凡的小老百姓,無意,也沒有膽子得罪這樣的軟體公司,但是我面臨的困難是事實,若因為我個人操作錯誤,造成對貴公司的誤解,請務必來信告知,阿原會立刻修正本文。阿原是膽小鬼,很好溝通,在派出律師前,先告訴我一聲,阿原很好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