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7/05/12

見識到醫護人員救人第一!


早上 (20170512) 帶家人到醫院檢查視力 (桃園龜山,卻有個新北的名字的知名醫院)

我們在眼科等候。有位婦女,坐在第二排,我猜 60 -70 歲,阿原坐在他跟家人後方,在第四排。距離不到兩公尺,阿原在看書,沒有注意到異樣。

有位醫護人員走過,突然往婦女方向移動,就問:是不是不舒服?

我抬頭看,那位婦女靠在老公的肩膀,身體斜斜的,我在後方看不出異樣。醫護人員就問老公,她是不是有什麼疾病? 老公回答有心臟病.....

此時看到那位人員快速小跑步離開,之後一位年輕男醫生過來,跟夥伴說著我聽不懂的用語 (我只聽懂,另一個人確認要不要廣播九九九)。從那位人員看到請其他夥伴過來,不到兩分鐘,現場聚集 12 醫護人員,氧氣筒、量血壓、將病患放到移動病床,推走進行後續處理。我沒有按碼表計時,但我感覺全程不到三分鐘。

事後阿原的老婆說,她有看到那位婦女,似乎不舒服在休息,可能是家人去呼救,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我說不是,是我看到有位醫護人員經過時過來問,就有後續的行動。阿原認為,有些事情真的是要專業的才知道該怎麼做,若阿原看到婦女的正面,可能也沒有專業能力判定是否為嚴重的情況。

從網路訊息知道,現在醫院的工作人員,工時過長,壓力過大。要改革度、改善環境的聲音很大,實際改革到什麼況,我就不知道。

但是今天在眼科看到這樣的情況,只想說,感謝你們的專業與敬業!也祝福我們國家的醫護人員有更愉快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