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1/01

跳脫罐頭貼圖問候語,阿原新年祝賀詞,一對一,量身訂做,誠意滿滿。



到了節日,總會收到一堆罐頭問候文,
我的原則,不是針對我的問候語,除非是老朋友,不然,不主動回應。

 相對,我到現在,沒有用過貼圖,沒有轉過罐頭問候語例如 2020新年愉快 (各式各樣漂亮的圖或照片)
 我最討厭的是:收到罐頭問候:天氣冷了,記得穿暖一點 (看到罐頭問候語,心都涼了)
 這類最好認的方式,就是,沒有收信人的稱呼,就像萬用卡片,可以當新年賀卡,可以當教師節賀卡,可以當結婚賀卡一樣。

相對我要是收到:蠢蛋大頭原,馬 der 今年好不好。
基本上全地球只有一個人會叫我蠢蛋大頭原。
我就會回:娘的陽痿砲,我過的不好,但是比你好太多
兩句看似互罵的話 ,卻是二、三十年的交情,比收到一千則罐頭問候強的多。

 所以要問候,我都會直接稱呼對方,會是群組名稱,問候語也會量身訂做,

例如對食品群組:希望 2020 台灣沒有食安事件,大家都有好工作,我們 6 月食品展見
對職安群組:新的一年,各廠零事故

收到問候的人,會有感受到,而不是罐頭問候語的方式


 教育社團,當然是分享教育。


 清楚說明問候的人或團隊



 照片中的梗,只有食品人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