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1/02

手術房外的焦慮家長

 
 看到 FB某社團有人貼出,為一個小朋友將要進行腦部手術的加油打氣事情,讓阿原把這段寫出來。
--------
 
有些生命的際遇我從未公開說。阿原這裡很多臉友,是年輕人,除了阿原講一些不三不四的玩笑話,或是批評政府。很多時候,阿原有種使命感,經驗傳承的任務。

今天順著這則 (真假無法求證)
我們寶貝三歲的時候,到北榮兒科手術,是額頭上有個良性瘤,醫生說不妨礙健康,但是美觀上可以拿掉。前後在醫院待了一周。
 
1. 手術那幾個小時,我跟老婆在等候區,跟許多人一樣,等候家人的手術。明明知道是低風險的手術,我們卻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跟連續劇的劇情一樣。
 
2. 上次在手術房外等待,是醫生強烈建議剖腹,老婆進產房,我一個人在外面,跟耶穌像聊了很久,很靜,那天沒什麼人,腦袋一直記得,手術同意書中提到的失敗率。
 
3. 在寶貝住院的幾天,我們隔壁床換過四個,有小學生得癌症來治療的,有小學生摔倒,昏迷指數很低的,有嬰兒從床上摔落腦麻水腦的,從中部到北榮就醫,手術完就到加護病房 (還記得那天他們夫婦過來,焦慮的樣子全寫在臉上,我就在外出買飯時,也幫他們買了一份)(從那之後,我會罵人蠢蛋、白痴,但絕不罵人腦麻、水腦,因為我看過那種情況),各位知道,會到北榮兒童重症病房的,都是很棘手的,加上後幾天寶貝可以下床走,就在那一層到處走,有很奇特的,有爸爸帶著小女孩散步,身上同時有三瓶點滴 (我不敢問怎麼回事)
 
4. 在重症病房待了一周,發現我們寶貝是最輕微的,覺得很不好意思,還有很多人比我們更需要床位。
 
5. 我未來一定會回到手術房外等候,希望那一天,晚點到。

年輕人,台灣的教育環境不能讓阿原在課堂上講太多課程之外的東西,但是,阿原想要教的精華,就在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