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3/06/18

20230618 給導生群說說話


有機的考卷快改完了,勞作教育成績近期完成,先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暑假,無論您到哪裡,阿原都祝福您,努力之後,就有滿滿的收穫。
相對,願意跟著阿原一同奮戰的,我們一同努力。現在都大學已經跟我們那個年代不同,所以阿原建議大家畢業前拿出不同的成果來提升實力及就業力。以阿原的模式,帶學生翻譯食品營養的國外資訊,甚至出書,有些學姐想要從事食品廠的衛生管理人員,我就給相關的任務,希望她們畢業前可以共同出版食品衛生相關書籍,以學校的教學與實驗室,加上學生的決心,要這樣拿出的成果不難,阿原已經完成一個案例,另外的正在進行。這不是其他學校畢業生可以達成的。我們不是名校,卻不代表老師爛學生差,反過來,我們換個方式,拿出不同的成果,才會讓人嚇一跳。

就像這個
https://iychiang1809.blogspot.com/2022/11/20221119.html


阿原當年的班導師,黃青真老師說,真的沒有看過大一就發壁報論文。
當然,過程中,只要學生放棄,這件事情就沒了。兩位都沒放棄,我們撐完全程

有件事情,本來有幾位大三學生有興趣做專題,預計在 2023-05 在營養年會上發表壁報論文,我已經安排好兩位醫院營養師協助,不過可惜,大三伙伴似乎有可量而放棄,就沒完成這次的磨練



其實兩位大一個伙伴不知道,當時我們海報論文定稿,給幾位長官,也給了林校長






去年這本書,我先請程主任寫推薦序,出版後,印成紙本,有送給校長。趁機跟長官報告,後續紐西蘭指引的出版,再請校長寫推薦續,原本預計6月完成出版,但是我們進度延誤,到6月,只完成兩篇翻譯(大約是進度的 60%)





這也是我們保營的學生
我們這群有大二的,會知道是哪位

不用等畢業,就邊戰邊學,投入翻譯與出版,後續爭取產業實習,才是我認定的理想的高等教育

OK 我就不繞圈子。長官系望我們把學生留下來,減少轉學率,但很多因素不是老師們努力就可以達成,我也知道我們班會有很多人有不同的選擇,我只能尊重與祝福。但,阿原拿出近年帶學生的案例,我就說,繼續留下來,我們做的不同的事情,我們要出奇招,我們可以一同努力,在 2026 年夏天,各位畢業時,我們會比其他學校同領域畢業生,有不同的成果(可能是證照或非證照,可能是奇招)。不為什麼,因為我們學生有機會可以做到(上面的案例會繼續增加),就看學生自己是否願意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