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5/09

請問 made 怎麼念----讓幼兒發揮自己的特色,跟著台灣升學教育走,必慘無疑










我沒有耍你!
哆啦A夢,是寶貝喜歡的卡通之一,我就透過 google 翻譯,想要找出英語發音,看到 made 就愣住,腦袋一時沒有切換,就像 die, 英文是死亡,德文卻是謀個詞性的冠詞。

 --------------------------------
 寶貝之前要我播放 Youtube 影片,寶貝自學了 50 音,因為阿原看不懂,所以也無法了解他會念真的念假的。 後來我到 Wikipedia 找到相關資料,印出幾份,讓他練習寫。


2019-04-28 阿原安裝了自由軟體, Kanatest, 可以學日文 (在 Linux 上安裝這類軟體很簡單,只怕不知道要找適當的軟體),這是阿原首次接觸這軟體。

有個 Katakna (事後知道是片假名)
有個 Hiragana (事後知道是平假名)
有個欄位 Rmaji (可以猜) 可以輸入,就這樣,寶貝發音,我輸入,阿原跟寶貝首次完這樣遊戲,下方是螢幕截圖

我才確定,他是真的知道發音。












這是發文當天早上 (2019-05-09 ) 拍的照片。變條紙上的日文,是上學前,寶貝寫的,書桌的上日文,是上週寫的。

各位可能會認為阿原發文來炫燿,不用急,等我講完,再來判定是不是炫燿。

在 ASD, ADHD 的社團,幾位家長說,他們孩子智力測驗 120 多,很難帶,快瘋了....我很想回應,我們寶貝的智力測驗分數,跟你們接近,只要乘以二,就跟你們接近,或是你們的數字除以二,就我們寶貝很接近。 (提示:智商70 是邊緣, 69 以下是輕度智障)

如果各位沒有警覺到,為何幼童要進行智力測驗,表示你們還沒生孩子,或是孩子是一般型,不是特殊型。



結論:
1. 阿原不會因為自己不懂日文,就認為寶貝不懂,透過公正第三方 (如這個日文軟體),就可以知道。
2. 阿原很清楚,寶貝現在是大班, 2019-09 上小一,若用台灣的升學模式,對他這樣的特殊人,絕對是必慘無疑。所以已經想另類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