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10/22

小學家庭聯絡簿?? 阿原當年都自己簽名,從未麻煩父母



寶貝今年上小學,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其中,看到老婆每晚盯著寶貝寫聯絡簿,回想起自己讀小學的時候,當時是大家庭,多人共同生活。我就看著一位堂哥 (某位伯父二兒子),自己寫聯絡簿,自己簽名。當時我就學他寫個江,外頭畫一圈。(其他堂兄,我就沒有看他們是否自己簽名)


也許讀者會認為這是壞學生,怕給家長看到,所以自己簽名。

老實說,我不清楚我堂哥是不是壞學生,我只知道,二哥他一次考上建中,一次考上台大法律系,服兵役是當憲兵 (懂的人就知道身家清白,沒有前科,家長不是政治意見 "特殊" 份子),之後考上律師。是我阿公的後代中,第一個上大學的 (阿原是二個)





不用說,阿原絕對是壞學生。

就像這演講後半段的那位體育股長,就想挑戰制度
罗辑思维 197 严伯钧:打开古典音乐的正确姿势


還有這演講,講完英國知名天才數學家圖靈之後的分析。
罗辑思维 138 庸众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