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2/06/09

常律法師:大藏經百分之一千....

Youtube:

 當我看到巴利文佛教經典 當下那一種震撼 無可言比

 2019年11月14日

 如果讀者沒有時間,請直接跳到 4m 15s

 

 
燒紙錢房子名車 鬼神真的收得到嗎?怪哉怪哉
2022年5月20日
影片  10m 17s


 之前有在網路上聽這位法師的演講(當時也注意到,法師的袈裟是露出右肩),很有趣,沒有想到,會在四年後,這樣的緣份,在網路上搜尋到。

-------------------------

 大約四年前,我在某個佛教 FB 社團問了一個問題,

地藏經是釋迦牟尼到忉利天,為母說法,但是阿南尊者尚未證阿羅漢,是如何跟著上天堂,當值日生,寫筆記(背誦筆記)?

前輩說,唐朝的大藏經沒有地藏經,到宋朝才有.....我就聽懂,非常訝異。(這件事我沒有去求證,但我相信)

 另外一件事,那位前輩又說,藥師經,原來沒有藥師咒,是在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才有,被人移轉過去......我的天,原來複製、貼上、祖師前輩自己創作,之後被貢為經典......(這件事我沒有去大藏經求證,但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