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1/01

老朋友 20 年沒見,來喝一杯!




你之前在美國,應該喝過各類的啤酒,美國賣酒的商店 (liquor store) 或是超市的酒類非常多樣,不像台灣這麼單調。這次我就帶兩瓶台啤,不過我稍後要開車,你先喝!

(祭拜之前,擲銅板,請求同意拍照及放到網站,沒有同意。先點香,讀一段大悲咒、藥師咒、往生咒、準提神咒、心經,回向完,先擲銅板,問問是否可以,得到聖筊。再請示一次是否可以拍照放網路,就得到聖筊。)


拍完照片

向土地公請示,若可以把照片放到網路上,請給我一個聖筊 (結果如照片)


2018-12-20 周四早上到市場買菊花,準備兩瓶啤酒、一把香、噴射式點火槍 (怕現場風大一般打火機不易點火),還有佛教的咒語,下午帶完食品微生物實驗,就往目的地移動。

2018-09-26 網路上接到消息,直屬學弟 (農化農製 8 號),先去見上帝了.....
很震驚,之前我在 FB 貼文,他還來讚,也常看到他跟夫人分享加州很多餐廳的美食.....
學姊 (請參考 老朋友 20 多年沒見,來聚餐吧!) 說,找時間去上個香。我就在 FB 上跟家人連繫。

 2018-10-07, 我在 FB 的  Dennis Huang  留言:
Hi 小明,還記得 1995-09 ,你剛升大一,我把一年前,從 Mei-Huei Yen 學姊拿到的農製八號遺產,交接給你......
-------
剛剛才跟學姊聊到,有個王后 (摩耶夫人),生了孩子,七天後就死了,若 2600 年前的人,若知道王后是上了天堂,應該會放鞭炮慶祝。如果你回到上帝身邊,或是到了三十三天,是否透過適當的管道讓我知道,我在台灣幫你放鞭炮。或者需要幫忙,也可以讓阿原知道。


12 月與家人聯絡上,取得許可與請教位置,也請教他們的宗教信仰,我一向尊重他人的信仰,準備適當的祈禱方式。

阿原在 1998 年大學畢業,算算,扣掉網路聯絡,真的將近 20 年沒有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