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1/05

聖嚴法師:台大不准我進來...黃教授把我請來講學思歷程,我想我扳回一成



請參考影片:聖嚴法師學思歷程

1 m 20 s 開始
我記得
我剛剛從日本留學回來的時候
我想到台大來參加一個會議
台大不准我進來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一個和尚
和尚怎麼可以到學府裏面來
而今天黃教授
黃俊傑教授把我請來
講學思歷程
我想我扳回一成
我這非常的歡喜啊

畢竟一個和尚能進來台大
但是現在台大教書的
這個出家人已經不是我...

---------------------
這一段,對阿原啟發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