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2/12/21

讀文感想,阿原認同,但,我們會不會是正在開發環保靜音的算盤?--黃俊儒:上課只帶手機,不行嗎?我滑故我在的「分心世代」

 上課只帶手機,不行嗎?我滑故我在的「分心世代」
黃俊儒 21 Dec, 2022 

 

我不是反對該作者,而是,我們會不會是,正在開發環保材質、人體工學的算盤,在手機 APP 就是工程計算機的年代?

(阿原不是掌權者,連發言權都沒有)會不會是, 掌權的人,還無法想像,拋開算盤,接受電子計算機,以及手機 APP 的。


有句古語:兒孫自有兒孫福

同理,數位世代,自有他們的生存方式,算盤世代,要學會放手

(阿原個人非常支持這樣的觀察,也很憂心,很多社交網站、影片、APP,讓年輕人膚淺化、易分心,失去深度思考的能力。換個角度想,舊約聖經創世紀中,上帝用大水淹死惡人,現在,會不會用石油、塑膠、手機及網路,對待人類?阿原的寶貝,小學四年級,此時正在享受睡前,媽咪開放的手機與網路時間。或這些是上帝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