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8/10/13

雖然電動車雙黃線逆向,如果沒有主動禮讓而出事,阿原會很自責



國人見怪不怪,似乎忘記,我們有零成本就可以降低風險,提升生活品質的能力!





影片阿原放在 Youtube 阿原生活影片
(另外還有 阿原教學影片 )
 在台灣開車騎車,除了要張大眼睛、全神貫注,更需要老天的保佑,才能減少事故。那天遇到一個天兵 (正確的說,阿原上路,無時無刻遇到天兵,但這個值得我留下筆記)。遠遠的從馬路的對向跟我同方向,逆向行駛,我心裏想,超危險,我不希望警察來找我要行車記錄器的影片。所以很早就放慢車速,但是不確定為何,這位騎士寧可在雙黃線左側 50 cm 處逆向行進,跟來向車面對,這可不是棒球場上投手用直球與打擊者對決,這出事可能斷手斷腳,或是翹辮子。
這次沒事,我猜,下次這位騎士還是會相同的作法,因為上次沒事,一次一次沒事,直到......沒有辦法...沒事。

影片剪接筆記,請見

禮讓電動機車--使用Linux 上的自由軟體, OpenShot 進行影片編輯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