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8/08

今年父親節 2020-08-08,註冊後將帶著寶貝翻譯的開源遊戲:企鵝吃金幣 (Supertux)

 

 

 

很多家長刻意不讓孩子接觸 3C,尤其是電動玩具。但阿原不同

阿原刻意讓孩子適當使用 3C 及玩電動。

基本上,我不會浪費時間去跟庸才及笨蛋說明細節,因為他們無法理解,現在的教育模式在台灣,是在二戰之後建立,他們以為是孔孟所創立了。既然這樣,他們的程度無法理解普魯士王國建立的義務教育,全世界義務教育的開始,他們也不認識洪堡在  1809 年建立柏林大學 (當然可以騙他們劍橋牛津建校八百多年,是全世界高等教育的源頭)。反正孔孟與四書五經,是漢朝就出現,跟明朝朱熹總編輯無關。

扣掉庸才與笨蛋,有機會回來到阿原部落格,都有基本的水準,我就直說。

給孩子玩電動,我選開放原始法的作業系統與遊戲,是我有的考量。

1. 訓練反應與手指靈活動。

2. 透過改關 (可以把危險的地方消除或增加,把壞蛋消除或增加,增加寶物,增加過關時間)

 讓孩子知道,原來表面上看到的遊戲,是可以透過修改內部達成。當然,如果需要,我可以幫他讀誦金剛經,不過我是鸚鵡學舌。

3. 等他更有興趣,我會找出進階改程式的方法,例如自己增加遊戲主角特殊功能、自己設計新的寶物、自己設計背景與壞蛋等。未來有興趣,就可以學寫程式,沒有興趣,就純玩電動。也許有美術興趣,畫出新的背景或壞蛋也說不定。

 

這個點子 (翻譯 supertux)  已經超過一年了,而阿原第一次翻譯自由軟體,大約是 2007-01,犯意化學軟體 BKChem,之後翻譯過一些自由軟體或教材。雖然不是讀資訊,但還有慨念,而且有一群熱愛自由軟體的高手可以請益。

 

 

 

 遊戲中發現很多字沒有翻譯,一看,果然進度不多。

 

 

 

 進入網頁,註冊

 




 

 

 

 

 

 

 

 

 

 

 

 

 

 

 

沒多久收到通知,已經通過審核,可以開始翻譯了

 

 

 

 

 看到台灣的團隊成員,有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