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8/30

每週讀文心得 (第 36 週, 2020, 8/30-9/05)





9/01 讀到這新聞,阿原心得是:聳動有餘,力道不足,記者若能多花點時間去做功課,會提出更好的反對證據,但記者沒有。

瘦肉精有多毒?醫師:很多是政府不敢說的事
2020-09-01 07:40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1. 內文提到,有訴訟在進行中。就等美國判決出來再說,在美國的訴訟很常見。
2. 內文提到,某台灣科學家引用動物實驗,及提到  2003  年美國使用瘦肉精對豬隻進行的研究.......我的天!  如果記者花點心思,可以找到更有利的反對證據。例如從美國開放使用瘦肉精以來,多少人吃過,是否出現健康上的問題等,若有,才能對民進黨政府的政策一擊斃命,因為這是大規模,不用先寫  IRB ,很實際的臨床試驗。

若像文中提到,美國只有豬肉兩成使用,多數是出口或加工。那就去追他們出口到哪些國家,他們吃了多少,是否有健康上的問題。

我知道你們聯合報的屬性,真的,給你們衷心的建議,按照阿原的建議去做,若能找到有利的證據,就可以對蔡英文一次幹爆,不留餘地。



-------------------------------------
蘋果日報 范疇專欄

8/30
范疇專欄:對「戰爭」及「借名片」的認知配套


對眼下台灣的處境,我的認知框架是「失速列車中的互毆乘客」。就是一輛失速列車的駕駛室中,有兩個司機在搶奪列車的操控,而車廂中的台灣乘客還在通過互毆爭辯列車應該往哪個方向走,結果就是不論哪派乘客勝出,都與列車的最終命運無關。換句話說,美共大局已經發展到了台灣只能做被動者。

失速列車上的台灣乘客現在還在互毆,對於停止互毆這件事我並不抱希望,因為台灣乘客的舊情綿綿和舊恨綿綿的痼疾太深了,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死心的。但我的認知框架告訴我,未來6至24個月中,極有可能發生一件事,台灣乘客最好及早做出心理準備。

-----阿原很喜歡范疇的文章,大格局、大視野,不會針對台灣教育特色--見樹不見林,因為考試只能考細節與零碎知識,變成引導教學方式,變成老師無法發揮、學生視野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