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8/28

傳統市場的水煎包排隊,看到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其國民該有素養



(阿原正在購買大桃園某黃昏市場的水煎包,已經點完,在旁邊等)

此時一位女士問阿原:請問在排隊嗎?  (這不是常態,台灣民眾的平均水準還沒到)
阿原:我已經點完了。

此時業者看著阿原:先生你的水煎包好了。
業者面對那位女士說:小姐你要點什麼?
那位女士:那位先生 (旁邊一位皮膚略黑,可能是外籍工作者) 排在我前面,他先。

我就忍不住對那女士說:我是留美博士,我很少看到台灣排隊會這樣問 (同時阿原手比個讚)


很簡單,阿原原來不懂,在美國待了幾年,發現在超市等公共場所,美國人就是這樣

不確定前方的人是否在排隊,就說:are you waiting in line? (你在排隊嗎?)
這種在美國生活上的體會,不是課本及研究所讀到的。

相對,台灣的 GDP 接近三萬,已經是已開發國家,但,這些生活細節,與陌生人的互動,似乎停留在二戰結束。
------------------------

不要誤會,基本上阿原遇到的多數情況,台灣民眾還不懂排隊多數台灣民眾的腦袋,目前沒有那個程度去問他人是否正在排隊

講白的,就是平均國民素養,配不上 GDP 三萬美元,

不會排隊,不是違反法規,這跟我之前講的台灣人的垃圾民族性不同

用路人不守交通規則,只是「台灣人垃圾民族性」的展現方式之一




照片-----水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