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8/28

2020 年暑假,是阿原到游泳池最多的一年,帶孩子去學游泳






2020-08-27 阿原帶著寶貝在游泳池學閉氣 (這個防水相機,是當時為了到宜蘭童玩節買的,我記得八百元,值得!)



寶貝第一次戴蛙鏡,可能是 2017 年到宜蘭的童玩節。大約在 2018 年之後到游泳池幾次。起先到兒童池玩,我就建議他到中水池 (水深大約到阿原的肚臍),他覺得過深就離開,其實他的身高夠,在中水池不會吃水。

今年 2020 年,老婆為寶貝報名游泳課程,而我會另外找時間帶他去練習。
雖然老婆很擔心寶貝學不會,我就說,我是到了高中,自己報名學校暑假游泳課程,之前國小跟著同學自己學,也不算會游,寶貝才升小二,不用急。

但今年很明顯的進步,寶貝到了中水池,沒有恐懼,可以自己玩,我就跟在旁邊 (跟孩子到游泳池我自己不會泡去游泳,顧孩子要緊)。而且主動要求到深水池 (120 cm 深),下水後沒有恐懼,我就帶著他用浮板打水.....

寫這篇,是 8/28 週五凌晨,也是孩子的返校日,暑假算是結束。以學習進度來說,是落後的,但我看到孩子的進步。我猜明年就會新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