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0/08/08

放棄,也算是一種捨。這次回報藍芽耳機事件,對政府與業者的失望,阿原不玩了。

今天,2020-08-08 阿原看到這些東西佔了房間一個位置,這個情緒,也佔阿原心中一個位置。
決定全部分類回收,公文碎紙,不玩了。 

 
業者沒有程度,是正常的政府人員沒有程度,令人搖頭

希望其他人沒有因為耳機燒熔發生意外。

上帝保佑他們,及這個慢很多拍的政府。 

 

 



 這件事情本來想要跟兩邊業者及慢半拍的政府耗到底,但是,阿原已經有年紀,要清一清心中的垃圾與情緒,這類雞皮蒜毛的事情,由他去。

 



簡單說:

1. 到某賣場,前後買了兩款藍芽耳機 ($600-800,不算是便宜貨),先後輪流送修四或五次,他們代理到這樣品質的藍芽耳機,浪費消費者的時間。其中有一次,店員說溜嘴,某款跟我送修幾的同款的藍芽耳機,送修率比較高。



2. 2019 年初,阿原充電,卻發生燒熔,如照片中所指。阿原心中想到,不是耳機品質爛,而是,其他人若買了同款的耳機,充電時,會不會也發生?

於是先向這家知名的大批發聯繫 (網路上沒有申訴信箱、沒有一般信箱,沒有申訴電話,最後問到台南某分店的電話,我告訴對方,我將會去消保網站申訴,我不是找你們麻煩,要刁難你們,不是這樣做。我怕其他人也會發生,甚至失火等意外)。消保官「申訴網頁申請過程,我有劉影像截圖,不同意把我的電話給業者。


3. 不久接到桃園市政府電話,說明正在處理。

不久接到 桃園市政府的公文,說已經轉給經濟部。

不久收到經濟部的公文 (如照片) ,說不是他們的業務,已經轉給 NCC

不久收到 NCC 的公文 (我忘記內容)


再不久,我收到某款耳機業者的電話 (!@#$% 我不是說不要把電話給業者),我耐心的解釋,也問對方式否有回收、招回的行動,顯然對方完全聽不懂我的意思,只說其他人沒有反應這樣的問題,目前沒有庫存,也無法招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