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9/13

阿原對安樂死的觀點


2019年9月12日
為失智婦執行安樂死 荷蘭法院判醫師無罪


圖片擷取自該新聞網頁



我就這樣回應:

就我了解,猶太教及上帝等一神教系統,佛教系統,其教義都認為自殺會下地獄。相對來說,要證明是否為真的難度過高。在現在科學進步許多的情況下,是否創立適當的新宗教,免除特殊情況下自殺或安樂死 (兩者不同,但是在觀感上有重疊的地方),不會違反教義。若科學與法律無法說服大家,能否從宗教角度解開這個結。
-----------------------
對我來說,我已經在網路上公開遺囑,業拒絕過度的醫療。不是不怕死 (當然怕),是比一般人提早去面對與討論。如果有安樂死,如果我還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 (像傅達仁一樣),我會認真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