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9/29

感謝許兄邀請,公開分享七本書--以及阿原的推薦原因與個人心得






照片版權說明:
照片約有 1/3 的面積是是書籍,其餘是阿原的藝術創作,但是不確定那 1/3 的問題,所以在此主張有書籍照片的部份是合理使用。



前言:

1. 阿原主修食品,教學上以食品衛生安全為多,平時參與開放式教材融入教學,但是這幾本書,都無關這些,因為,這幾本書看事情的格局不同。就像我對某些食品人說的,要幫助食品業,一定要跨出食品人的領域,因為,從衛福部來看,食品不過是一小塊,從行政院來看,更小一塊。 但是多數人會放大自己專長的重要性,也因此,有了包袱,深怕被他人取代,然後就更無法開放心胸,從其他觀點來看食品 (阿原以前就是這樣)


請參考
2019/07/27
 To be an expert? No! 阿原想成為 phisoloper
說明阿原不過度追求自己在食品領域的精進,而是往其他領域前進。

2017/02/01
2016 年阿原之驚醒:原來自己是被大環境玩弄的一個棋子





A.  不實的書名,次標題--共享經濟與零邊際成本社會的崛起,才是原來英文書名及內容。
心得:
0. 台灣的出版商,為了讓更多人讀這本書,下這樣的主要書名《物聯網革命》,可以體諒。
1. 這是我請教丁志仁老師,他開的書單,我閱讀的第一本。
2. 這本書各位可以到圖書館借。
3. 裏面提到的不少衝擊的觀念,尤其是共享經濟。例如未來,多數人注重對車子的使用,而不是擁有車子。這樣的訊息,告訴週邊的朋友,他們很難理解,但是講到 U-bike, 大家馬上想到很方便....也給我一個啟發,呼應多年前我學到,多數人無法獨立思考,無法想像過去,無法想像未來,對於現在的一切,似乎可以接受。等典範轉移來到,他們幾年之間就可以切換。
4. 其中 Ch07, 能容納 20 億學生的教育殿堂,與開放式教育有關,這章節的多數內容我早就知道,而且已經進行多年,最沒有思想上的衝擊。
 
這本書我在 2017-02-04 23:58 讀完

 摘要與目錄,請見
物聯網革命:共享經濟與零邊際成本社會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