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9/09/14

為何阿原簡報上的頭銜是 社會關懷者、準創業家

認同會議四忌的殺傷力。我分享兩個例子。

1. 我自己前後擔任過公司內兩次主管,多次上級丟出議題,說是教育部的政策,要我們小部門討論後執行。先判斷教育部的想法與上級的想法,我判定,這是他們要應付的事,因為不可能達成。所以我當主管,就會而不議,完成會議紀錄上報,之後議而不決。上級不可能告訴你他們也看出來是應付就好。認真你就輸了,因為那現在的科技、人力、經費不可能做到。
先認清局勢才重要。----學校老師都不教這個,這是要看連續劇跟背後被插刀之後才會學到。

2. 2017-01-03 上午 10 點, B126 會議室,公司董事會指定的 CEO 找各部門開會,與基層員工交流聽取意見。有次輪到我們部門,我就向 CEO 提問,我們的實驗與教學經費經費不足,而且沒有配置助教,無法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效率,只見 CEO 議而不決,打高空。如我預測,所以在 2017-01 之後,我的簡報上的頭銜,原來是 OOXX 助理教授,全部改成 社會關懷者、準創業家,網頁上也拿掉我們公司的全名。移除服務公司的名稱,不用議,直接決,阿原馬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