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3/05/06

孩子自學 Sigma Σ 連和符號

 沒錯,就是 Σ (sigma)

 


 之前孩子看到這符號,我就解釋。

5/03 他問媽咪,從 1 加到 100 怎麼計算,老婆就解釋

一回頭,看到他使用工程計算機,按下 Σ 的功能,我就告訴他,下方從 1 開始,中間用 x,上方寫 100。基本上我沒用過這樣的功能,也不知道如何把電算機上的游標移動(看到孩子使用方向鍵,我這下就明白)

-----------------------




 -----------------------

結論:

1. 孩子現階段不可能懂 sigma(我也感受不到孩子有數學天份,他對語文比較敏感。另外,阿原 1994 年進大學,我們男生當時需要先到成功嶺受訓,我睡上舖,隔壁鄰兵,是跳級兩次,奧林匹亞數學銀牌,保送台大數學系的人)

2. 重點是,孩子肯問,我儘量找資料,讓他知道,合理的發問,爸爸會儘量解答。

因為,台灣的升學作法,讓多數青少年與年輕人,停止發問。 所以阿原一直觀察,孩子目前還會發問。

--------------------------------

 

5/04 阿原在網路上找到

 https://www.mathsisfun.com/numbers/sigma-calculato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