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2/10/08

阿原碩士班畢業前,刻意去諮商諮商輔導,留下紀錄

 

 看到這篇,

一個政大學生的憂鬱症告白,直擊青少年世代面臨的多重試煉
2022/10/07 聯合新聞網/ 寶瓶文化

 

阿原想到當年的事情

簡單說,跟碩班老闆處的很不愉快(事後知道,老闆被老闆的老闆,強力動用關係,送進來當教授,因此受到其他人的質疑與攻擊,壓力很大,所以行為上.....這可以體諒,但這不關我的事)

 

大約 2002-06 阿原去諮商輔導中心,輔導老師是跟阿原同一屆心理系的同學(class of 1998)

 

阿原說:我沒有什麼大問題,但,來這裡留下輔導紀錄,證明老闆有眼無珠。我老闆只喜歡馬屁精學生,這我做不到。不過,我有另外的路線,四月,我已經考上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我要去美國讀博士,不跟他們玩。(後來隔年四月,在化學系當助教時,申請到美國食品領域排名第一的康乃爾大學博士班入學許可,也是跟老闆報告,感謝老闆寫推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