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4/08/14

20240814 與大學生談專題研究_12-查詢資料與篩選論文

 

 202408 阿原在群組的說明

 ---

記得,這類的前言,通常會有引用統計資料,可以順著這個脈絡,去找這類的統計資料

 ----------

要準備長期面對全英文網頁(起初可以使用軟體翻譯,但漸漸需要要求自己適應全英文)

 --------

 

另外,做研究還有一件事:查詢自己的點子,是否被他人發表了

 ------------

這個資料不錯,但不適合當作學術引用。
科普等級,算是我們對一個領域入門的認識。

https://ihealth.vghtpe.gov.tw/media/1050
我對食物的磷連皮毛都不懂,現在利用過去學到解決問題的邏輯來想問題,
我也趁這次讀資料,讓自己多認識一個領域 
-------
不行,我要煞車,我就示範到這裡,後續交給您(上方。我是在 google: "phosphorus" intake  survey )
而不是在 Pubmed (這是經驗與技巧,不見得每次到需要到專業資料庫查資料。對新的領域,阿原通常使用一般的搜尋引擎)
 -----------
 阿原小技巧: 如果有特定單字,例如磷 (phosphorus), 針對特定找到的論文,使用 control + F 
找這個字出現幾次,出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