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4/08/20

202408220 在系友群的分享 投稿摘要、當兵、出國

 

 

 

 

 

 

@OOO  本群很多前輩可以請教。
寫摘要投稿研討會,不是一般大學預定課程會有,所以大學生沒有歷練過,是正常的。
你們看到我就是博士就是,老師,如果你們是我的碩班同學,就會看到我每天挨罵的樣子。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需要學的。當然,每個人追求的不同,就是看自己想要什麼,盤點手上的資源、時間、人脈,想想如何進行比較好。沒有對或錯,就是設定目標,然後努力去做。

我不會放牛吃草,但自己先動手去做 (這是台灣高等教育的缺陷之一)。此外年輕人若沒有展現企圖心,我可能不會多花時間在年輕人身上(年輕人不急,老頭就要學會不急,因為急也沒用)。

不用擔心,放手去做,我們群有前輩可以請教,各位不是一個人單幹(反過來,等您適應、熬過那一段,也會有新人請教曾經是新人,後來被稱為前輩的各位)。

寫摘要投稿,難在思考邏輯的整合(熬過了,就知道沒什麼。不信,可以問問本群有經驗的前輩們)。

最後,我在出國前,看到 椰林風情 BBS 站留學版前輩的名言,大意如下:
你以為托福難,等你考 GRE 時,就知道托福不難。
你以為 GRE 難,等你申請學校頭疼時,就知道 GRE 不難
你以為申請學校難,等你到的美國實際上課,就知道前面的事情都不難。---這三句,我自己都體驗過,完全認同。

但是留學前輩沒有提到:自己設法熬過去,是有成就感的。

再補充(以前在本群說過這故事)
我很要好的同班同學,抓到預官尾巴,到很涼爽單位服務,那段他籃球技術精進(乾,當兵當到可以每天打籃球,世界上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
阿原沒考上預官,下部隊,是跟精誠連(一個師體能戰技最強的連)拼體能的連,乾乾乾,連三乾。
我們都是保留碩士學籍,先當兵。退伍後回去讀碩班。有一次,我們打完排球,在排球場旁的爬竿場練習,他看到我爬竿不用腳夾,兩手就上。
我碩二下,考上公費留學獎學金,他的女友(現在的夫人,也是班對,後來在台灣完成博士學位)說,他很難過,阿原去考公費,居然沒有告訴他。後來我同學說,其實退伍後,他們去考過托福......就放棄了(他也沒告訴我他們去考過托福)。
回到台灣,同學們說,我的同學,是康乃爾大學博士.....
----分隔線-----故事還沒結束-----
我同學已經是某數十人生技公司的總經理,我推測,收入比阿原高很多。
阿原則是一事無成,不上不下,浮浮沉沉。
----分隔線-----故事依然還沒結束-----
做自己,不需要過度比較,而且阿原才準備出頭,就像細菌生長,在 lag phase 停了很久,隨時準備進入 log phase.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