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4/08/19

20240819 在導生群聊天

 10:46 江易原/I-Yuan Chiang 

前天做夢,夢到九月大一新生人數比預計好很多,似乎比現在兩個年級加起來還.....
今天是上班日,我去求證看看是否是白日夢。
 

10:48 江易原/I-Yuan Chiang 

剛剛分享投稿研討會摘要。
我們導生班,一人已經發表一篇壁報,另一人已經發三篇,第四篇預計十月完成,且掛通訊。
 

10:58 江易原/I-Yuan Chiang 

很簡單,高中老師沒告訴你們讀大學可以進行研究,發表壁報論文,這阿原帶我們班學生在 2022-11  大一上學期已經完成,我在台大讀學士碩士,沒有見過這樣。可能那是一所不出色的學校。
11:02 江易原/I-Yuan Chiang 

高中老師也沒有說,學生可以共同出版教科書,我已經跟開南學生做到,不是跟台清交的學生。

11:07 江易原/I-Yuan Chiang 

去年八月,我們導生班某同學到阿原當顧問的公司進行水果殺菌實驗,也參與數次線上出版會議。 12 月到合作的醫院及企業,看阿原示範操作病原菌,之後殺菌,企業會進行 PCR
我常挖苦這位導生,您繳的學費沒有比同學多,為何做到這些我在台大讀大學,沒有做過沒有學到的事情

12:57 江易原/I-Yuan Chiang 

幾次壁報線上會議,是我們學生,直接跟醫院營養師討論,這樣方式是跳脫教室與課本的學習方式。
幾次的出版會議,是我們學生,企業董事長及技術專員、顧問老師、食品業主管一同參與討論,這樣的模式,是各位瞧不起的開南大學進行的。
 

很簡單,上級交待我們要把學生留下來,不要讓他們轉走,我知道,但,拿什麼出來留人? 學校本身的軟硬體需要改進,這阿原無力扭轉。很多細節需要改進,阿原也無力扭轉,但,我用不同的方式,很笨且需要長時間才能看到成果的方式,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撈到好東西。
 

因此,我都知道本群不少已經轉走,我沒有請他們離群,反而希望他們留下,看看畢業後,大家在外面,跟留在開南的學生,是不是都進步。
 

相對,自己想想,需要什麼,願意投入多少心力。畢業前,可以帶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