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2/11/24

20221124 大一導生群談話:阿原帶學生做,讓學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已讀 21

 
孩子請我幫忙印這個。
他現在小四,在幼稚園時,自己看 youtube 學 50 音。老婆有修過日文課,也教孩子一些。
我的孩子,學校成績不理想(不像阿原,科學科目很強),但,我觀察出來,他對語文,相對表現比較好,加上他們學校已經開始教英文(我很少主動教孩子英文,但,他問我一定回答,很簡單,不要給孩子壓力)
-------------------------------
今晚跟一位大四夥伴聊天,聊到研究所的事情,還記得夥伴第一次來找阿原輔導化學,是詢問轉學考的題目,我懂的部份,我就解說。想當然,後來留在系上。我也把營養研究所與食品研究所,阿原懂的部份,解說,也請夥伴在 HACCP 進階班時,可以問問其他人。
我也提醒,趁在學校,可以同時把考食品技師的修課資格完成,未來省去付錢補學分的時間與費用

 

 

 

 

 

 

 

 

 

 

下午打電話給桃園市工業會,負責人轉達主管意思,給我們學生會員優惠。我們目前七位報名,只要系上有十位報名,就可以有八折優惠,歡迎大家報名。阿原會安排讀書進度,讓大家可以依照建議的進度去讀書。

-----------------------
12/03 六日、六日、六日,一共 6 天的假日班
https://www.tcia.org.tw/class_in.aspx?modid=6&ID=2121&mnuid=1147

 

 抱歉,前方有錯字,收回重寫
-------
1.  2021-03,阿原請高銘含學姐(當時大二下)翻譯 Codex 資料成簡體中文,九月完成,回報給 Codex,本來這是第一本要出的書,但延誤,等高學姐錄取研究所的好消息,我們會繼續工作與出版。

2.  2022-01-20 看到 Codex 新的營養標示指引,我跟主任說,我來帶學生翻譯出書,五人報名,後來兩人撐到最後,4 月完成翻譯,五月,兩位學姐才知道要出書,我們七月分工,終於完成, 8/17 通過美國明尼蘇達開放式教科書圖書館的審查,收錄到他們圖書館,真爽,這圖書館目前只收錄兩本台灣出版的書,是某位在開南大學的老師與夥伴的著作

3.   週六 11/19 阿原與兩位大一夥伴,短時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而且,當天早上,阿原從國健署輔署長手中接過感謝狀,中午,才知道,將由黃青真教授(阿原當年的班導師) 頒壁報感謝狀與獎金給兩位大一學生。很多人不知道黃老師是誰,沒關係,有緣份就會知道。連黃老師都說,大一就發壁報,真的是創計畫(黃老師在台大農化生化系教書,表示他們台大極少發生過大一就發壁報論文的事情。阿原人生第一篇,是在碩士班時。如果不清楚壁報論文與對申請研究所的幫助,可以請教系助)

4.  現在,阿原就帶著我們開南保營的部份學生,進行不同的任務(時間到了,會出現成果,阿原已經超載,請給我一些時間)
-------------------------------
阿原講的話,很多人沒有反應,兩個可能, 1. 聽不懂 2. 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到
從高銘含開始,我就帶學生去做,讓其他人知道,原來我(們)配合老師們的建議,不用怕,動手去做,是可以完成想不到的目標,就是讓大家聽的懂,看得到(自己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可以達成,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
晚安,不打擾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