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22/11/10

We shall learn how to appropiately let i go/give up 我們都該學「捨」(從丟掉藍芽音箱談起)

1.  有個藍芽音響 (2021-08-26買的,請見下方截圖)

a. 音量大與下一首同一個按鈕;音量小與上一首同一個按鈕

b. 開機預設音效太大聲

c. 使用一段時間,暫停鈕塌陷損壞

  


就是這個,準備資源回收。這是心理打架。因為外觀看來正常,功能一半能用,事實是,已經沒有用到,所以佔用一個空間,用也不是,丟掉又是可惜。但,今天狠下心來,丟了。

  

(阿原故意不遮購買編號,日後有爭議,會知道這不是假冒的圖片,PCHOME 都有資料)

  (當時買 699 後來是 499 這很正常。我若知道這台的設計與品質,499,我是不可能買的)

 -------------------------------------

 

 2. 不要來就糾正阿原使用 shall(出非您可以說服我), 我知道美國人生活上極少用到 shall,阿原曾在美國住過幾年,我知道。

但,讀者,您有讀過美國的法規嗎?  找個您喜歡的法規網頁搜尋, shall and should 看看出現的次數就知道。我更知道一般美國人,或是台灣住過美國的人,不會去讀美國法規。

 例如 21 CFR 101.9 是七月,阿原花了很多時間閱讀,您可以看看,出現多少 shall or should

 

 


 


 題外話,大約是小學或國中時期,父親有一本梁實秋漢英字典,當時看不懂,也不需要。

漸漸的,自己會用到,發現,有時候的任務,需要把中文翻成英文,網路上有不少可查詢的資料,但是,阿原心中沒有忘記這本辭典(網路書店不好買到)。在 2022-05 五月,二手店看到,只有八元,就買了,今天 11/10 用上了。